close

近期老婆產下第二個小孩,我們又開始了每天睡不飽,老婆要半夜擠母乳餵寶寶的日子,

很累,雖然已有過一次經驗,但這個小弟弟似乎比老大生下來時的第一個月還要要難帶,

也許他不喜歡太安靜,所以,喝完奶奶後不會很快的又進入夢鄉,還會來個哭鬧什麼的,

讓我與老婆再次產生了對帶新生兒的挫折感,但也只能好好的學習承受下去,

這次最大的不同是,有一個未滿2歲大的大女兒陪伴著,

小弟弟的出生,一開始招來女兒極大的醋勁,

每當我或老婆抱弟弟時,她就會在旁哭鬧,讓我與老婆有時會忍不住動了肝火,

而也因為隨著她年齡的增長,處在一個開始學習大量模仿,好動,不易管教的小皮蛋階段,

我也常常忍不住對我可愛的寶貝女兒動了肝火,有時會忍不住罵她幾句,

其實,事後我都很後悔忍不住自己一時的情緒對女兒發飆,

也只能告訴自己,女兒會有這些行為舉止是很正常的,

每次只要又有肝火要上來,我就會快點提醒自己不可以發脾氣…。

生完了2個小孩,我決定不要再生了,

長輩鼓勵生第3個,又扯到一些老年時小孩要輪流照顧等事,我一點興趣也沒有,

也許自己是保險系畢業的關係,現在又在當救護志工的關係,

我發現自己有時會很擔心以後小孩健康的狀況,或深怕以後會遇到什麼意外…,

多一個小孩只是讓我多一個擔心而已,夠了,一個〝好〞字就夠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自在的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