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10月3日的下午2點25分,

正準備脫掉救護志工背心結束當日協勤,

電腦的呼叫系統傳來救火任務,

我問了警消學長要不要出動91,學長說要,

於是,我放棄了在4點前歸還由親子館借用的玩具,

(因為過了今日就算逾期,得跟孩子們說聲對不起,要延後幾天才能借到新玩具了),

再度穿起救護背心,跟隨救護車前往火場救護。

加入救護義消進入了第3年,算第2次前往火場幫忙,不過,第一次沒有傷患,

這第2次的火場救護可是紮紮實實的燒燙傷傷患救護,

總共6個傷患,我與學長負責其中兩名傷患的安置,

在為傷患處理傷口的同時,我腦中浮現起在電視上看到之前八仙塵爆傷患的畫面,

是的,兩名受傷的大哥,有著不同面積程度的二度燒燙傷等級,

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著身,我們除了給予傷口清理、降溫、包紮外,

並給以非再吸入型面罩,氧氣當然是開到15L,

不宜在現場停留許久,隨即上車前往台中榮總報到,

算是我第一次送燒燙傷患者到醫院,

也第一次看到如同電視上所講的,一個燒燙傷患者,需要3位護理師的照顧,

在旁邊看護理師悉心照顧傷患,還蠻感動的,

也看到趕來探望的家屬,心急如焚的表情與不捨,

我很高興自己參與了這次的火災救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自在的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